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晴時多雲
氣溫
降雨
0%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手機版選單
:::

市政新聞[開啟新連結]RSS
    列印

    出席《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展前宣告記者會 陳其邁:機會難得美麗宴饗 見證高雄逐步累積 使藝術成為日常 Print
    • 發布日期:113-04-12
    • 資料更新時間:113-04-12 17:09
    • 點閱率:275
    • 發布機關:
    • 承辦科室或人員:
    • 聯絡資訊:

    【高雄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2)日前往高雄市立美術館出席《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展前宣告記者會,正式宣布由文化部、高市府及財團法人國巨基金會共同合作的特展,將於6月29日起至11月17日止移展高美館,屆時將展出英國泰德美術館與國巨基金會所收藏的重量級繪畫與攝影作品,高美館將是世界巡迴唯一站。


    本次《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展覽不僅將展示泰德美術館的精選作品,還包括國巨基金會的收藏。陳其邁表示,國巨基金會的收藏在國際上享有極高的聲譽,展出的作品中包含了非常難得的珍品,這次的展覽將為市民朋友提供一場藝術盛宴,不必出國就能欣賞豐富的藝術作品。


    陳其邁提及,故鄉的高美館與他鄉泰德美術館的合作,也見證了高雄市在文化藝術領域的持續發展。高雄點點滴滴逐漸累積,自文化沙漠轉身為藝術成為日常,城市角落不斷進化,陳其邁進一步指出,本次展覽將是高雄市近年來最為重要的一次藝術盛事,也是台灣當代藝術界的一大亮點。


    最後,陳其邁感謝國巨基金會陳泰銘董事長不僅投資高雄200億,更抱著對家鄉的深厚情感,將其珍藏一生的藝術品帶到高雄,以藝術不斷增添高雄美麗。與高市攜手呈現一場轟動且難得藝術展覽,同時歡迎市民朋友與其他縣市的朋友也能把握機會前來參觀。


    文化局表示,高美館與英國泰德美術館繼2018年首度合辦《裸》展後,此次巡展更是海外唯一展出館所,展現高美館策辦展覽的專業度深受泰德美術館的信賴,也成就今年度藝文盛事之一,對於今年成立滿30週年的高美館意義重大。從繪畫到攝影,近百年來影響西方藝術史最為深刻的藝術巨擘作品,今年夏季集結在高雄、不容錯過。


    高美館說明,今(113)年適逢高美館30週年館慶,《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特展早鳥$150優惠票將於5月25日至31日限時啟售,民眾可於販售期間至高美館一樓售票中心或7-11 ibon購票(全票$300);凡於民國83年出生的青年朋友,可於《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特展期間6月29日至11月17日至高美館驗票入口出示身分證享免票參觀。

    • 相關圖片
      1. 圖1 市長陳其邁於記者會致詞.jpg
      2. 圖2 市長陳其邁於記者會致詞.jpg
      3. 圖3 市長陳其邁參與啟動儀式:市長陳其邁(左2)、文化局長王文翠(左1)、國巨基金會董事長陳泰銘(右2)、京城集團董事長蔡天贊(右1)。.jpg
      4. 圖4 市長陳其邁與協力夥伴合影:市長陳其邁(左4)、國巨基金會董事長陳泰銘(右4)、京城集團董事長蔡天贊(右3)與京城銀行副董事長蔡炅廷(右2)、台新銀行副總經理周美紅與謝欣樺(左1&2)、文化局長王文翠(左3)與高美館代理館長林羿妏(右1)。.jpg
    :::
    ope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