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晴時多雲
氣溫
降雨
0%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手機版選單
:::

市政新聞[開啟新連結]RSS
    列印

    出席第七屆「以茶會毛-冒險盛宴」開幕式 陳其邁讚賞青年創意與活力 Print
    • 發布日期:113-04-13
    • 資料更新時間:113-04-13 12:55
    • 點閱率:360
    • 發布機關: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 承辦科室或人員:
    • 聯絡資訊:

    【高雄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3)日前往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出席第七屆「以茶會毛-冒險盛宴」開幕式,現場邀集來自世界13國超過300隻毛毛齊聚高雄總圖,為高雄帶來獨一無二的次文化盛會,在世界閱讀日前夕與市民朋友同享閱讀歡樂,並展開為期兩天的盛大聚會。


    「毛毛文化」源於獸裝扮演其毛絨絨的外型,其中造型可愛的獸裝,友善與民眾的互動總能為大眾帶來美好回憶。陳其邁表示,在市府舉辦的多項活動中,毛毛們總能吸引眾人的目光,今日特地前來參與盛會,也希望能從中學習,並表達對年輕人次文化的支持。


    陳其邁進一步表示,年輕人的創意和想像力使得這項文化活動充滿活力,每位參與者都能夠透過扮演不同的角色表達自我,為人們帶來舒壓和愉悅,在市府眾多活動中毛毛也都受到很多朋友們的喜愛,為市民朋友帶來許多的歡樂。


    文化局指出,今年總館邁入開館十周年,本次與台灣毛毛文化交流協會合作,結合國家發展委員會雙語政策,展開活潑創意的一面,相信也可以吸引更多青年族群一起來參與,自然的融入雙語的環境之中,跟著冒險一起閱讀。


    高市圖說明,本次活動設計從西方世界閱讀日起源故事做為發想,加上台灣毛毛文化交流協會角色IP,創作出另類的冒險故事體驗,讓市民走進圖書館探索閱讀,期盼讀者能在閱讀當中找到生活的樂趣與知識平衡,毛毛現蹤圖書館改變了閱讀氛圍並刺激讀者多元想像空間,閱讀的跨域合作,也帶來了有趣的視覺饗宴。

    • 相關圖片
      1. 圖1 市長陳其邁與毛毛們合影致意.jpg
      2. 圖2 市長陳其邁與毛毛們合影致意.jpg
      3. 圖3 市長陳其邁與毛毛們合影致意.jpg
      4. 圖4 毛毛們為開幕式呈現精彩舞蹈.jpg
      5. 圖5 毛毛們為開幕式呈現精彩舞蹈.jpg
    :::
    ope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