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溫
降雨
40%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手機版選單
:::

市政新聞[開啟新連結]RSS
    列印

    【代發路竹戶政事務所新聞稿】前進校園主動出擊 路竹戶政到校核發身分證 Print
    • 發布日期:113-03-29
    • 資料更新時間:113-03-29 14:11
    • 點閱率:137
    • 發布機關: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 承辦科室或人員:
    • 聯絡資訊:

    【高雄訊】因應年滿14歲之國民應請領國民身分證,路竹戶政事務所於3月份主動出擊,派員至轄區內路竹中學、一甲國中、阿蓮國中及田寮國中等4所學校,受理及核發應屆畢業生初次領取身分證,貼心服務讓學生免於須往返奔波親自到戶所核對人貌的困擾,省時又便民,深受民眾肯定。

    路竹戶政事務所代理主任張惠雯提醒,國民身分證是個人重要證件,應妥善保管並不得有偽變造、冒領或冒用情事,以免觸法。如有遺失,本人可親自撥打1996內政部24小時服務熱線,或於上班時間電洽任一戶所申請掛失,並儘速至戶所申請補發。

    領取國民身分證是人生大事之一,路竹戶政亦藉機會宣導,民法的成年年齡為18歲,遷戶籍要有實際居住事實落實人籍合一,透過內政部戶政司網站可全天候申請電子戶籍謄本、線上申辦戶籍登記、上傳身分證相片電子檔等,讓同學們更了解戶政服務項目。

    • 相關圖片
      1. 新聞稿照片.jpg
    :::
    ope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