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晴時多雲
氣溫
降雨
0%

新冠肺炎專區

手機版選單
:::

入住高雄市居家檢疫相關QA
    列印

     

    Q1.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目前最新的居家檢疫規範為何?

    A1: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會視疫情的發展,對居家檢疫者有不同階段的規定,請詳閱疾管署Q&A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B5ttQxRgFUZlRFPS1dRliw)。自111年3月7日零時起,入境檢疫天數縮短為10天,相關規定請參閱案內Q45。

    Q2.如果我是一家人要回國,要怎麼找到防疫旅館?

    A2:請您上「臺灣旅宿網/防疫旅宿專區-防疫旅宿窗口」(https://taiwan.taiwanstay.net.tw/covhotel/)查閱後,逕洽旅館訂房。

    Q3.入境居家檢疫「一人一戶」的條件是什麼?如果我不符合要住在防疫旅館,同日入境的家人/居檢者,可以同住一室嗎?

    A3:

    一、「一人一戶」必須具備3項條件:

    (一)要有獨立的門牌和地址。

    (二)要有獨立對外出入口,且和其他非居家檢疫者的生活範圍不可相通。

    (三)檢疫期間內,屋內沒有其他非居家檢疫的人。

    透天厝、有共用門牌號的連棟建築物、同門牌地址不同樓層、頂樓加蓋或農舍、工寮、倉庫等,只要有獨立出入口、與非居家檢疫者生活範圍不相通且有水、電、瓦斯及衛浴等足夠供給基本生活居住配備,可視為1人1戶。

    針對居家檢疫採一人一戶者,高市府衛生局、民政局、警察局會持續進行聯合稽查與訪視工作,居家檢疫期間務必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居家檢疫地點不符合一人一戶規定者,禁止搭乘防疫計程車返家,高市府防疫團隊將協助轉送防疫旅館,未配合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進行舉發裁處,確保市民朋友健康安全。

    二、同日入境之家屬/同住者檢疫期間可於自宅或親友住所同住,或於防疫旅宿依民眾意願並配合房型同住 1 室,但單人房型小,建議以不超過 2 人同住為原則。

    Q4.我的家人自國外返國,但無法單獨進行居家檢疫,我(在台家人)要進去陪同照顧,可以嗎?

    A4:

    一、 依疾管署的規定,若您無其他一起入境之居家檢疫者可共同照顧,且具下列共同照顧之個別需求情形,檢疫期間需要非居家檢疫者在防疫旅宿同住照顧,請先洽居家檢疫地點所在地之「地方政府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或「臺灣旅宿網/防疫旅宿專區-防疫旅宿窗口」同意,再由地方政府衛生局開立「非居家檢疫者照顧居家檢疫者應配合防疫通知書」後,准予居家檢疫期間於防疫旅宿同住照顧。

    (一)兒童及少年(<18歲)。

    (二)≧65歲以上之生活無法自理者。

    (三)身心障礙者。

    (四)身心失能者。

    (五)重大傷病者。

    (六)經醫師評估懷孕期間,需有人照顧之生活無法自理者。

    (七)因傷害或疾病,生活無法自理。

    (八)其他經地方政府評估同意之情形。

    為風險管理考量,照顧者(非居家檢疫者)以1名為限並須固定人員,並依「非居家檢疫者照顧居家檢疫者應配合防疫通知書」遵守相關防疫措施,禁止外出。

    二、高雄市政府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的申請流程如下:3天電洽本府關懷中心,由該中心轉銜洽請非居家檢疫者洽居檢所在地的衛生所協處,經該衛生所評估同意,在台家人取得「非居家檢疫者照顧居家檢疫者應配合防疫通知書」許可後,即可與該居檢者同住檢疫10天。

    Q5.我從桃園國際機場搭了防疫巴士到高雄中正技擊館,怎麼預約防疫計程車來載我呢? A5:您要在班機到台三天前預約(電洽倫永車隊07-370-8888預約),請您提供班機預訂到達時間及居家檢疫場所資料且願意接受收費方式、防疫計程車視防疫巴士下車人數採分批載運措施,並在防疫計程車可提供服務趟次內,才可接受預約。可詳閱相關說明(https://is.gd/t3x7Es)。
    Q6.在居家檢疫期間,我有外出、就醫或奔喪的需要,要怎麼辦?

    A6:

    一、您在檢疫期間,每天都會有里幹事對您關懷訪視,若您有需要外出,都需先洽里幹事,協助向轄區衛生所提出申請取得許可後,方可外出。

    二、若您在檢疫期間身體不適,請洽07-7230250協助安排就醫。

    三、可詳閱相關說明(https://www.cdc.gov.tw/File/Get/mHO4cZ25BhlUhM3mcGlJyQ)

    Q7.我已經結束居家檢疫,要怎麼請領防疫補償金?

    A7:

    一、依照衛生福利部的規定,領取防疫補償金有相關的規定(https://covid19.mohw.gov.tw/ch/lp-5188-205.html),請先詳閱。

    二、符合規定者可上網申請(網址:https://swis.mohw.gov.tw/covidweb/),或請參閱網址(https://swis.mohw.gov.tw/covidweb/home/doc/防疫補償各縣市諮詢窗口一覽表_最新版.pdf)或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申辦系統-縣市受理窗口逕洽居檢所在地的區公所社會課臨櫃申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