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溫
降雨
40%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手機版選單
:::

市政新聞[開啟新連結]RSS
    列印

    高市翠華自行車景觀橋上春妝 鐵馬漫遊添新意 Print
    • 發布日期:113-03-19
    • 資料更新時間:113-03-19 15:34
    • 點閱率:162
    • 發布機關:工務局
    • 承辦科室或人員:道路養護工程處四維養護工程隊
    • 聯絡資訊:07-3421418#1201

            翠華自行車景觀橋位於高市左營區,是臺灣首座跨越市區主要道路的自行車高架橋梁,自民國99年啟用迄今,10餘年來讓行人及單車族都能安心通過路幅寬廣且車流量大的翠華路段,在長年日曬雨淋下橋梁外觀漸顯斑駁污損,為此市府工務局道路養護工程處進行橋梁油漆維護改善作業,翠華自行車橋新妝逢春帶來嶄新氣象,也讓高雄城市藝術地標再現風華。

            工務局表示,翠華自行車橋跨越崇德路及都會快速道路、台17線西部濱海公路的翠華路,是從市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西側園道開始爬升,先跨越崇德路至原生植物園,再以弧形轉向跨越翠華路,最後經由洲仔濕地公園南側停車場旁道路緩緩下降至蓮池潭邊,將來自愛河的藍帶自行車系統、蓮池潭自行車系統與延伸到柴山的綠帶自行車系統串聯起來。橋梁的結構造型與曲線搭配夜間照明宛如遊龍舞空,配合生肖龍年重新塗裝後彷彿祥龍再現,「翠華之雲」空中走廊不管是鐵馬騎行或是漫步其間,城市美景都能盡收眼底。

           施工前道工處先進行橋梁檢測,確保安全無虞後再施作油漆塗裝改善,於鏽蝕較嚴重處以手工除鏽後,接著採用防鏽紅丹漆及耐磨壓克力樹脂面漆進行橋梁塗裝,提升抗蝕耐候性,維持橋梁美觀,由於橋梁跨越交通繁忙的幹道翠華路,橋面以外塗裝大部份為高空作業及夜間施工,在施工前針對執行人員嚴格落實工作場所危害因素告知並確實穿戴個人防護用具,以及加強高空工作車的安全檢查等,高風險塗裝作業才能順利完成。

            道工處補充,提升道路與橋梁品質是市府重要施政目標,定期的橋梁檢修更是保障民眾通行安全的關鍵,道工處未來仍會持續加強維護,優化整體通行環境,營造安心舒適的公共生活空間。

    • 相關圖片
      1. 1_6.jpg
      2. 2_6.jpg
      3. 3_6.jpg
      4. 4_6.jpg
      5. 5_6.jpg
    :::
    ope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