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手機版選單
:::

市政新聞[開啟新連結]RSS
    列印

    【代發勞工局新聞稿】高市勞工局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榮獲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肯定 Print
    • 發布日期:113-03-18
    • 資料更新時間:113-03-18 10:17
    • 點閱率:169
    • 發布機關: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 承辦科室或人員:
    • 聯絡資訊:

    【高雄訊】高市勞工局「勞工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自成立以來,秉持專業、耐心及同理心於第一線協助勞工朋友維護權益,服務績效獲選勞動部第10屆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更有1名志工李新益獲「績優勞工志工」,另有張清滄及邱仲正2名獲「資深勞工志工」殊榮,於3月16日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接受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頒獎表揚。


    申訴服務中心目前計有62名志工,來自各行各業社會賢達,主要服務項目為協助受理勞資爭議調解案件,解答民眾勞動法令疑義,服務民眾時能充分運用自身經驗,展現同理心,於第一線緩和民眾情緒並提供協助,相當受民眾肯定,與勞工局齊心協力共同維護勞工權益,服務精神實為可敬。


    「績優勞工志工」李新益,有感於勞工在處理勞資爭議上的弱勢,自92年開始志工服務生涯,謙虛表示於服務過程中也自我學習及成長,更堅定表示會繼續保持熱忱及專業為民眾服務。「資深勞工志工」張清滄退休後的願望之一是「獻身志工、服務社會」,相當具有服務熱忱,不斷精進勞動法令知識、並蒐集勞資爭議案件法院的相關判決,希望能發揮自身專業協助勞工;另一位資深勞工志工邱仲正投入志工服務迄今已有二十餘年,始終抱持著歡喜做的心情投入每一次服務,表示幫助他人同時也獲得心靈滿足和快樂。


    勞工局周登春局長感謝並肯定志工對於勞動事務的奉獻與付出,多年來投入勞動領域志願服務,實為化解勞資糾紛的得力夥伴,獲獎實至名歸。也勉勵志工持續以親和友善的態度,發揮所長提供服務,並傳承寶貴的經驗與識能,彰顯志願服務團隊的價值及精神。

    • 相關圖片
      1. 1130318_高市勞工局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榮獲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肯定_績優勞工志工.jpg
      2. 1130318_高市勞工局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榮獲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肯定1.jpg
      3. 1130318_高市勞工局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榮獲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肯定3.jpg
      4. 1130318高市勞工局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榮獲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肯定_資深勞工志工張.jpg
    :::
    ope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