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手機版選單
:::

市政新聞[開啟新連結]RSS
    列印

    【代發三民區公所新聞稿】防疫生力軍「無人機防疫小隊」超前部署,支援十全果菜市場空拍任務! Print
    • 發布日期:113-03-29
    • 資料更新時間:113-03-29 16:23
    • 點閱率:198
    • 發布機關: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 承辦科室或人員:
    • 聯絡資訊:

    【高雄訊】近期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病例數高於去年同期,據衛生局統計,自今年以來全台境外移入多起登革熱病例,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2倍,高雄市目前境外移入2例確診個案。為防患未然,於汛期來臨前徹底清除登革熱孳生源,杜絕登革熱疫情擴散,三民區區級指揮官宋貴龍於昨(28)日率領防疫團隊,進行超前部署,親赴十全果菜市場執行登革熱孳清作業。

    本次孳清作業,更派出防疫生力軍-「無人機」,針對果菜市場高處的天溝或遮雨棚等,一般人力不易巡檢到孳生源的地方,將影像即時傳遞,俾立即採取精確的防治作為。

    宋貴龍區長指出,無人機可以揪出隱藏在環境中的孳生源,利用「無人機防疫小隊」監測社區環境防治死角,彌補人工孳檢的不足。

    面對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穀雨節氣意味水氣增加,下雨機率也升高。請市民多留意雨後積水掃除及社區環境整潔,共同守護家人的健康。

    • 相關圖片
      1. 1三民區指揮官宋貴龍區長率「無人機防疫小隊」執行十全果菜市場空拍任務.jpg
      2. 2無人機登頂進行十全果菜市場空拍作業.jpg
      3. 3無人機登頂進行十全果菜市場空拍作業俯瞰影像.jpg
      4. 4無人機登頂進行十全果菜市場空拍作業俯瞰影像.jpg
    :::
    ope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