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溫
降雨
40%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手機版選單
:::

市政新聞[開啟新連結]RSS
    列印

    【代發苓雅戶政事務所新聞稿】苓雅行動列車駛進轄內8所國中 核發國民身分證 Print
    • 發布日期:113-03-26
    • 資料更新時間:113-03-26 10:01
    • 點閱率:140
    • 發布機關: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 承辦科室或人員:
    • 聯絡資訊:

    【高雄訊】苓雅戶所為體貼莘莘學子,自2月29日開始主動前進轄內8所公、私立國民中學,受理學生初領國民身分證,採主動到校便民服務,解決學生因課業繁重無暇親自到戶所辦理之不便。

    每年三、四月苓雅戶所便著手辦理國中三年級畢業生初領國民身分證作業,為讓同學瞭解國民身分證的重要性,再三叮嚀應妥善保管國民身分證避免遺失被冒用,並提醒同學們不可以輕意把身分證交付他人使用,以免觸法;本次到校核發身分證更邀請苓雅分局共同宣導全民防詐及交通安全注意事項,透過警員生動活潑講解令在場師生們上了一堂震撼教育,了解時下多元的詐騙手法以及馬路安全應如何避免危險發生;本所另製作海報推廣「行動戶政所」、「戶政線上e指通」APP、「人口政策」、「檔案應用」及線上申辦戶籍登記等便民措施及宣導遷徙登記應依居住事實辦理,以符合人籍合一原則,讓學生對戶政業務有更深刻瞭解。

    苓雅戶所主任徐煜程表示:戶籍法規定「有戶籍國民年滿十四歲者,應申請初領國民身分證,未滿十四歲者,得申請發給。」,而年滿十四歲學童正好是國中三年級畢業生,各校均統一拍攝畢業照,所以特別選在每年開學之際到校受理國中身分證,此項便民服務措施各戶所乃行之多年,且深獲好評。如對苓雅戶所各項活動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加入本所臉書粉絲專頁持續追蹤相關活動訊息。

    • 相關圖片
      1. 到校核發國中生初領國民身分證.JPG.jpg
      2. 苓雅分局員警到校宣導全民防詐.JPG.jpg
      3. 現場宣導人口政策.人籍合一等多項措施.jpg
    :::
    ope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