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多雲時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溫
降雨
30%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手機版選單
:::

市政新聞[開啟新連結]RSS
    列印

    【代發運發局新聞稿】澄清湖棒球場養護整備完成 迎接台鋼開幕首戰 中職聯盟視察 官方專業評估表達肯定 Print
    • 發布日期:113-03-26
    • 資料更新時間:113-03-26 11:08
    • 點閱率:277
    • 發布機關: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 承辦科室或人員:
    • 聯絡資訊:

    【高雄訊】高市府運動發展局昨(25)日陪同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楊清瓏視察澄清湖棒球場,聯盟主要勘查球場比賽區域,紅土及草皮持續養護,以符合職棒辦理賽事為標準,期待給球迷及球員更舒適的球場體驗,經中職官方專業評估場內草地及紅土符合聯盟規定。

    澄清湖棒球場第一期工程工期自去年7月至今年3月31日,其中草皮紅土持續進行保養工作,維持可比賽狀況,另為提供球員及球迷安全優質的運動及觀賽環境,高雄市政府將優化職業棒球場地納入市府施政重點,市府自籌逾2億5仟萬經費改善棒球場,整修工程分兩期,第一期工程經費總計新臺幣約1億5仟萬元,施作內容包含球場入口意象、大廳服務台、媒體採訪室、貴賓室、球員休息室、走廊、廁所及啦啦隊舞台等空間整修,亦涵蓋內野觀眾席座椅、外野防撞墊及安全防護網汰換等工項,以滿足球迷服務品質為主軸。

    運發局表示在服務球迷觀賽體驗方面,包括整修廁所、汰換內野老舊座椅,座椅與臺北大巨蛋同款,調整座椅高度,改善視野穿透性,並增設飲料杯架,方便球迷欣賞球賽同時也能享受美食飲品。另外也優化啦啦隊舞台,墊高並補平舞台區,讓球迷更清楚觀賞啦啦隊於場中賣力跳舞應援,帶動全場球迷氣氛。

    工程自2023上半年例行賽結束後封館整建,第一期整修工程以趕上今年開幕戰為目標,在市府跨局處支援下,營造廠商堅持施工品質,積極趕工,不分晝夜、假日全力趕工,更在開幕戰前夕每日出動近百名工程人員進場,全體上下一心,全力以赴,要在不到一年的期間將第一期工程項目如期如質完成,提供2024球季澄清湖開幕首戰使用,期許帶給球員及球迷煥然一新的感受。

    • 相關圖片
      1. 中華職棒聯盟楊清瓏秘書長視察球場(右2).jpg
      2. 修整內野觀眾席、隱形防護網及啦啦隊台.jpg
      3. 運發局長侯尊堯(左)向楊秘書長說明球場整備進度.jpg
      4. 澄清湖棒球場全場現況.jpg
      5. 澄清湖棒球場草皮及紅土現況.jpg
    :::
    ope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