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晴時多雲
氣溫
降雨
10%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手機版選單
:::

市政新聞[開啟新連結]RSS
    列印

    高雄興辦社宅績效顯著 決標動土戶數率六都之先 Print
    • 發布日期:112-12-17
    • 資料更新時間:112-12-17 09:00
    • 點閱率:435
    • 發布機關: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承辦科室或人員:住宅發展處 翁浩建處長
    • 聯絡資訊:3368333#2670

    高雄市政府為配合中央8年興辦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自109年陳其邁市長上任以來,隨即與中央共同盤點具興辦潛力之國公有及國營土地,在推動過程與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與3年前相較,截至目前興建中及已決標待開工戶數增加達15,136戶,居全國之冠。

    都市發展局長吳文彥提到,針對興辦社會住宅所遭遇之各類問題,高市府創地方政府之先,以「社會住宅推動平台會議」邀集相關單位共商解決對策,力求以最高行政效能實踐居住正義,積極照顧就業青年及弱勢族群的基本居住權。

    高雄市興辦社會住宅目標戶數,自109年的6,000戶提高至目前的18,000戶,且加計規劃中的戶數,社會住宅存量上看19,882戶。在推動興辦社會住宅的路上,高雄市雖然起步較晚,但絲毫不敢懈怠。從統計數據來看,將目前推動成果與109年相比,高雄市新增動土17處、興建中戶數增加8,618戶、決標待開工戶數增加6,518戶,在數量或增加率皆高居六都之冠。由此可見,高雄在這三年內相較其他五都興辦社會住宅的力道,可說是後繼更有力,進度急起直追。從目前的推動進度來看,高雄市在113至117年將可再新增約16,000戶社會住宅,相較於109年的363戶成長為44倍之多。

    吳文彥表示規劃興建一棟社會住宅大約需要3至5年的時間,對於外界以營運中社會住宅作為檢視當前執政團隊的施政成果顯不公平。社會住宅作為國家長期重要的社會資本,唯有透過從長計議、穩健推動,並持續累積,才能逐步解決居住問題。

    • 相關圖片
      1. S__23281667.jpg
      2. F0E7A5AB-B80D-4249-BECE-99AA1577055F.jpg
    :::
    ope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