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溫
降雨
30%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手機版選單
:::

市政新聞[開啟新連結]RSS
    列印

    高雄社宅獲獎再加一 前鎮亞灣智慧公宅榮獲112年高雄市優良營建工地評鑑特優獎 Print
    • 發布日期:112-12-13
    • 資料更新時間:112-12-13 14:47
    • 點閱率:414
    • 發布機關: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承辦科室或人員:住宅發展處/處長 翁浩建
    • 聯絡資訊:(07)3368333轉2670

    112年高雄市優良營建工地評鑑於12月13日頒獎,都市發展局前鎮亞灣智慧公宅第一期統包工程榮獲特優獎,更是唯一獲獎的社宅工程。都市發展局長吳文彥特別感謝統包團隊的努力與評鑑委員的肯定,本工程另有道路認養、設置工地環保監控,並建立5G AIoT智慧工地管理平台,以朝向近零碳建築為目標繼續前進,期許能夠成為高雄市的智慧公宅典範。

    吳文彥表示,亞灣智慧公宅是一座兼具智慧、健康及節能減碳的5G AIoT社會住宅,自規劃初期即期許統包團隊將低碳營造融入規劃設計,施工期間亦將持續針對空氣污染防制作為、噪音管理、低污染施工方法、營建工程智能監控等列為重點項目,落實環保減碳及推動循環減廢。

    亞灣智慧公宅第一期,位於修成南街及啟聖街口,基地面積8,960平方公尺,臨近捷運紅線獅甲站、輕軌軟體園區站,工程經費約31.6億元,將興建3棟地下2層、地上14層建築物,共634戶,包括一房型475戶、二房型147戶、三房型12戶,預計於116年完工,並設有托嬰中心、幼兒園、日照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青創空間及店舖等社福與商業設施,未來可提供社宅及周邊社區居民更完善的生活需求服務。

    • 相關圖片
      1. 230703_70 - _0_0.jpg
      2. 230703new_42 - 照片_0_0.jpg
      3. 230703new_67 - 照片_0_0.jpg
      4. S__23257173_0.jpg
      5. S__23257175_0.jpg
    :::
    ope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