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多雲時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溫
降雨
30%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手機版選單
:::

市政新聞[開啟新連結]RSS
    列印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霍布諾代表拜訪陳其邁 暢談電動巴士、數位產業 盼推進雙邊經貿合作 Print
    • 發布日期:113-03-18
    • 資料更新時間:113-03-18 15:36
    • 點閱率:257
    • 發布機關: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
    • 承辦科室或人員:
    • 聯絡資訊: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霍布諾(Bruno Hromy)代表今(18)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雙方探討電動巴士及數位科技等領域合作。霍布諾代表表示很高興能3度來到高雄,高雄的天氣宜人是座美麗的城市,當面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率經貿訪團訪問斯國,進行科技、醫療等領域更多元的合作。陳其邁市長除歡迎霍布諾代表來訪外,也邀請霍布諾代表再訪高雄,走訪原住民部落、欣賞充滿活力的山海美景及高雄的多元面貌,並期盼後續台斯政府協力合作,促進經貿發展及產業整合。

    陳其邁市長表示,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是新興且具有活力的城市,不僅是高雄的夥伴城市,便捷的地理位置也是投資歐洲的優秀選擇,結合雙邊優勢將有助更多企業合作。尤其是高雄正致力發展電動巴士產業,去年與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投資意向書,雙方攜手投入軟體、電動車、電池與電芯產業發展。而斯洛伐克擁有強大的汽車製造產業與科技人才,且在數位科技人才及汽車工業有完善基礎,也是歐洲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據點,期盼後續與霍布諾代表相互引介台斯間產業,透過產業間的系統整合,與政府單位協力,分享發展經驗、推動整合服務合作。

    霍布諾代表提及,布拉提斯拉瓦省作為連結歐洲城市的交通中心,歡迎高雄或南台灣城市與布拉提斯拉瓦機場發展旅客、貨運等合作。為了達到淨零減碳目標,推動汽車產業轉型相當重要,晶片及數位應用服務產業是電動巴士發展產業的關鍵,現在台斯雙方已有企業合作,鴻海也在當地設廠,不僅在電動巴士領域,遊艇造船也是可發展的合作項目,斯國擁有130年造船產業,可作為與高雄港合作的契機,並建議可就人工智慧、數位應用軟體等面向展開合作。

    • 相關圖片
      1. 圖說1: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霍布諾代表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暢談雙邊貿易及科技合作.jpg
      2. 圖說2: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贈高雄翻轉文字窯燒瓷盤予霍布諾代表.jpg
      3. 圖說3:霍布諾代表回贈斯洛伐克手工水晶盤予高雄市長陳其邁.jpg
    :::
    ope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