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陰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溫
降雨
60%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手機版選單
:::

API資料開放平台
    列印

    高雄市政府運用API應用程式,匯聚政府各項開放資料,更結合民間企業資料,率先建置「高雄城市資料平台」(https://api.kcg.gov.tw),做為未來各種創新應用的基磐。

    本平台具備了四大特色:

    1. 規格國際化:採用最新主流規範及安全認證機制,方便未來與國際交流無縫接軌。
    2. 產製自動化:API的產製自動生成丶部署及註冊一次完成,大幅降低各機關API開發門檻。
    3. 收納多元化:平台支援多元及異質資料來源,能整合各種現有的系統及平台。
    4. 管理簡單化:創新資料服務智慧管理儀表板,即時掌控API流量及服務監控等資訊。

    未來利用「高雄城市資料平台」的資料,透過整合、混搭、加值,將可創造出有感、好用、貼近市民的民生應用及服務,實現智慧城市理念。

    高雄城市資料平台

    :::
    open close